反种族歧视标志人物 洛城暴乱主角下葬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6月30号(星期天),1991年洛杉矶暴动主角罗德尼.金的葬礼在洛杉矶举行,数百名亲友前来为他送行。

美国反对种族歧视进程中的标志性人物,1991年洛杉矶暴动主角罗德尼.金意外丧生,在星期天的葬礼上,数百人前来悼念。

罗德尼.金的未婚妻6月17日发现他溺死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家中的游泳池底,终年47岁。 警察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是犯罪或自杀,正按意外死亡进行调查。

1991年,四名白人警察在公路上对金殴打,整个过程被民众摄影录下,并被曝光,四名白人警察之后被无罪释放,判决激怒了洛杉矶非洲裔居民,从而引发了美国数十年来最大暴动。当时罗德尼.金在电视上出面呼吁大家平静下来,他激动的问大家:“我们能和平相处吗?”

后来四名警官被重新判定有罪,金获得了380万美元的赔偿。这个案件引起了美国执法系统对种族歧视的关注,并推动往后一系列的改革。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