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公投 英首相投书露曙光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1日路透电)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为英国与欧洲联盟(EU)未来关系公投带来希望,此举可能威胁与欧盟贸易,并开启与保守派联合政府伙伴的另一战线。

卡梅伦投书“周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指出,他认为“绝大多数英国民众”和他一样,希望改变英国目前的关系。

他写道,就官僚体系而言,欧元区以外的国家“完全不认为受欧洲影响太少,反而觉得太多了”。问题在于,如何让关系恢复正常。

他写道:“当我们愈来愈靠近终点,不论是透过选举或公投,我们必须考虑如何最能获英国民众全心支持。”

卡梅伦说:“如同我说过的,对我来说‘欧洲’和‘公投’可以并存,特别是当我们确实提出如何改变我国治理方式时,但我们得给民众真正优先选择的权利。”

保守派首相卡麦隆一再坚称,直到现在他都面对政府内部举办欧盟公投的压力,而在这篇文章中,他并未提出时间表或具体问题。

卡梅伦写道,我们必须展现“策略和战略耐心”。

民调显示,如果有机会选择,英国人会投票退出欧盟。(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