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绑架台商钟鼎邦 周孟反扑撤降政法委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台湾新竹高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赴江西探亲,近日被中共国安非法绑架。这是薄熙来﹑周永康作乱事件以来,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公安部长﹑前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制造的一起涉外绑架法轮功学员事件﹐意图反扑胡锦涛决意撤并降级政法委﹐在香港主权移交15周年之际给强调“一国两制”的胡锦涛难堪。海内外各界疾呼紧急援救钟鼎邦

中共国安部名义上是国务院主管国家安全的部门,实际上是由中央政法委管辖。中共政法系统包括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国安、武警等。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成立专职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挂靠政法委﹐具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权力和任意调用的资源﹐由此﹐政法委坐大形同“独立王国”﹑“第二中央”﹐成了周永康﹑薄熙来在党内和民间的祸乱之源。

党内外要求撤销政法委的呼声高涨﹐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近日推出新书《乔石谈民主与法制》,《法制日报》6月25日发表司法部原副部长佘孟孝的长文,回忆乔石在主管政法委时在民主法制建设上的努力和成就。《人民日报》27日整版推荐乔石的新书,书中首次披露了撤销与恢复中央政法委的部分细节。海外媒体披露,胡锦涛打算将政治局常委会恢复成十六大以前的7人制,政法委书记的常委职位可能将被撤并。

胡锦涛决意改革降级各级政法委﹐广东省委书记﹑胡团派主将汪洋率先打头炮,广东21个地级市政法委书记均不再兼公安局长﹐上海、山东、陕西、青海等多个省市纷纷跟进﹐政法委书记不再兼任省市常委。英国《金融时报》5月消息透露﹐周永康已将庞大政法系统的操控权移交给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孟建柱。而江系“血债派”孟建柱是周永康一手提拔的接班人选。

资深媒体人王宇心分析﹐薄周事件导致江派走向衰败﹐胡锦涛已掌握十八大布局主导权﹐将彻底打破政治局常委会江派占优势的局面﹐中央政法委书记将被撤并﹑不入常委﹐这都意味着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政策将面临重审。江系“血债派”为此垂死挣扎﹐周永康政法委近期策动制造了一系列恐怖暴力事件﹐包括谋杀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镇压挑动广东中山大规模冲突等﹐ 绑架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也是其中一环。

台商钟鼎邦在江西被绑架 周永康﹑孟建柱一手操控

中共喉舌《新华网》称,6月18日,江西国安部门对台湾居民钟鼎邦进行口头传唤调查。当晚,因案件侦办需要,国安部门对钟鼎邦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据江西国安部门掌握,从2003年以来,钟鼎邦通过大陆居民搜集若干份机密文件,向大陆邮寄广播电视插播器材,与大陆居民多次利用专业设备干扰转播大陆电视节目的卫星信号,并称钟鼎邦“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

53岁的钟鼎邦是台湾新竹高科技公司经理﹑国立交通大学控制工程研究所硕士﹐他的父亲是国民党老兵,后去了台湾。6月15日,钟鼎邦搭机前往江西赣州南康市探望两位同父异母的兄长﹐他6月18日返台在赣州机场登机前遭到国安非法绑架。经过台湾法务部与钟鼎邦大陆的亲人共同确认,钟鼎邦目前被扣留在江西赣州市章贡区国安局内。



包括国安在内的江西省政法系统﹐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长孟建柱一手打造。孟建柱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法轮功高峰期间任江西省委书记﹐长期执行严打法轮功﹐受到“追查国际”组织通告追查。孟建柱是周永康一手点将选拔的接任者,曾任上海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等职,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下属和亲信。

据披露周永康将政法委大权移交给公安部长孟建柱。而实际上﹐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6月12日出席政法干警核心价值教育实践汇报会并讲话﹐6月16日就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作出重要批示﹐6月21日﹐兼任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的周永康主持中央综治委第二次全体会议。这一切都表明周永康明里暗中仍在操控政法委系统。

王宇心分析﹐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在江西被绑架﹐显然是由周永康﹑孟建柱一手操控﹐用来反扑胡锦涛撤并降级政法委。《新华网》称“从2003年以来”,表明在孟建柱主政江西期间就已开始调查。所谓“搜集若干份机密文件”﹐是中共国安惯用的栽赃诬陷罪名。至于电视插播﹐则是在中共长期造谣诋毁﹑残酷迫害法轮功﹑剥夺他们生存和说话的权利之下﹐法轮功学员突破中共暴政的勇敢正义壮举。

法轮功学员首次电视插播是在2002年3月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成功插播了《法轮大法弘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真相电视片,时间长达45分钟﹐当晚,长春数十万民众看到了法轮功真相,第二天,长春市民到处都在议论,自焚者刘春玲在天安门自焚现场被公安打死的慢镜头画面。

这次插播事件在海内外引起巨大震动。当时,气急败坏的江泽民下令可以开枪“杀无赦”,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亲自督办﹐在长达近一年的抓捕中,长春大约5000名法轮功学员被抓﹐至少十多人被酷刑迫害致死,包括刘成军、梁振兴、雷明﹑刘海波、侯明凯、刘义、李淑芹、李容﹑王玉环等人;另有15人被非法判刑4到20年,其中被非法判刑17年的孙长军,目前已被迫害的生命垂危。



这些以生命的代价突破中共暴政信息封锁的英雄们,人们没有忘记他们。2007年9月在澳洲纽省的议会大厦,亚太人权基金会授予刘成军“丹心汗青奖”。 美国《标准周刊》2010年12月发表长篇报导说,中国电视插播事件已经成为推动信息自由的人们的神话和传奇,激励动态网、无界网、自由门等突破中共网络封锁软件的研发,成为推动信息自由的先河。

法轮功已多次成功插播真相影片。2003年10月23日,内蒙古法轮功学员在黑龙江省讷河市电视插播天安门自焚真相光盘《为你而来》等达40多分钟。2004年新年前后,河北邢台、沙河地区法轮功学员成功利用无线电视插播法轮功真相影片《全球公审江泽民》﹑《伪火》﹑《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2004年11月20日,北京卫视被插播电视片《风雨天地行》。2010年末,法轮功学员在大连交通广播电台成功插播法轮功真相。这些都引起中共极度恐慌。

《明慧网》日前发表评论指出,大陆法轮功学员插播真相事件的背景,源于中共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动用所有的报纸、电视台散布谎言,诋毁抹黑法轮功,煽动民众的仇恨,为加剧迫害制造借口。在一个正常的国家,政府根本无权干涉媒体。大陆所有的媒体全都成了中共一言堂的喉舌,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学员插播真相,是在行使宪法赋予的言论权利,也是在维护公众的知情权,是应该受到赞扬和褒奖的正义之举!

钟鼎邦事件台朝野非常关注 海内外各界声援营救

6月27日,钟鼎邦的母亲、太太、女儿、弟弟亲自到台北的总统府陈情,希望台湾政府由总统层级出面聘请律师,保障钟鼎邦的基本人权、人身安全不受侵害。根据转述,台湾总统府陈情中心的万科长在与钟鼎邦家人面谈时表示,总统马英九非常关注此事,已经交代行政院以及司法行政部门 进行对口交涉。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说﹕“我们律师最担心的是中共非法取供,屈打成招,罗织罪名。因为在过去13年的过程当中,对于善良无辜的法轮功学员,中共它就用罗织罪名的方式、危害国家安全等这个罪名,所以新华社说钟鼎邦先生“供述”,我们强烈怀疑钟鼎邦现在所讲的,都是在不自由,而且在没有律师和家人的陪同的情况之下,被强迫取证。”

朱婉琪律师表示,国际特赦组织台湾分会已经将此案通报英国总部,希望能发出“紧急行动”来营救钟鼎邦,律师团希望台湾政府以更快的速度展开积极行动。过去,在钟鼎邦之前,还有16位台湾法轮功学员在大陆遭受过非法拘禁,当时都经历了24小时连续被拷问、虐待、洗脑等折磨,这使得营救钟鼎邦变得相当急迫。而台湾政府目前以一来一往的公文程序与中共方面交涉,显得缓不济急。

台湾公共电视频道(PTS)“有话好说”谈话性节目,6月26日晚间就钟鼎邦在大陆被非法拘禁一事,邀请钟鼎邦的弟弟钟广仁以及积极帮助钟家人的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说明事件原委。钟鼎邦家人在节目中疾呼台湾政府尽快营救无罪被拘的钟鼎邦,使他立即被释放。



台北律师公会理事长、立法委员尤美女指出,中共宪法里面人民有宗教信仰、言论自由等等,但从他们实际的作为来看,中共对于人民的人权迫害是不遗余力的。两岸有签订司法互助协议,其中规定中共必需通报台湾人被拘押的地点和原因,而且当台、中政府洽谈投资保障协议时,却发生国人钟鼎邦被非法拘留的案例,突显了台湾人在中国的人身安全十分不受保障﹐中共对人权的迫害甚至把黑手伸到台湾来。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台湾人权促进会会长赖中强律师表示,中共司法恶劣环境众所皆知,听到新华社新闻的解释,相信许多人共同的看法都是蛮不可置信的。中共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这是一个很笼统、很包山包海的讲法。他强调,“一个九年之中,没有到过中国的台湾人钟鼎邦,居然被说是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到底公安所凭据的证据是什么?”

台湾知名人权律师邱晃泉认为,“法轮功被迫害是百分之百的人权迫害”,台湾政府必须以这样的立场对中共发声,如果把这样的事件当成是中国内部的司法程序问题,那这案件就很难得到解救。法轮功是非常单纯的言论、思想、信仰的自由实践,没有一个国家把法轮功当成违法,为什么独独中共当做违法﹖如今台湾的公民在大陆遭到不公的对待,中共还冠以“违反国家安全”等罪名,这些罪名其实都是迫害法轮功的一环。

邱律师表示,中共管制资讯传播的方式根本是不合理的,而传播的内容又是推波助澜在灭绝法轮功,这本身其实就是迫害。在中共高压管制下,人民不得已采取行动,就如同当年台湾对于频道管控,逼得一些人必须走入地下,形成地下电台一样,后来台湾政府也承认错误,开放频道,很多电台才由地下走到地上。

倡导“天下为公,人权最大”,坚持“合情合理合法,敢想敢说敢做”原则的北京律师兰志学指出﹐“我认为插播无罪﹗往我身涂污名,往我身上抹黑,难道就不能让我自己来洗清自己的一些事情吗?不要说法轮功这些讲真善忍的这些学员,就是一个杀人犯,也得让他说话,让他有一个为自己辩护、洗清自己污名的机会。”

兰律师指出,“法轮功到底好不好,那不是一个势力、一个权力说了算的。这些法轮功学员在那种高压之下,选择用这种方式,传播法轮功真相,表达自己的诉求,我认为这本身就是对国家宪法关于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的捍卫。如果在一种正常的言论自由的社会,我觉得这种方式不可取﹔在那种强权高压之下,这种抗议是可以理解的,我认为也是一种义举。”

钟鼎邦遭到中共国安绑架扣押一事,引起美国国会的关注。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6月28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上表示,钟鼎邦试图打破共产体制下的信息垄断﹐想要帮助中国民众获得知情权而身陷危险之中,国际社会都应给予关注。

罗拉巴克议员说:对于像北京这样一个非法政权﹐它自己无法让外界信服它以法律执政,却又藉着看似“合法”的方式打压异己。“在中国大陆的中共体制极其害怕法轮功,是因为法轮功才是真正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层运动。共产党向来依靠暴力维持它的权力,但其实它对中国的控制非常脆弱﹐因此﹐不管何时只要中共感到受威胁﹐它就会进行残酷打击。”

美国国会众议员罗伊斯(Edward Royce)表示,自己非常关心钟鼎邦遭中共国安绑架一事﹐他认为自由资讯告诉民众真相,使政府无法再误导民众,这在推动人类进步的过程中至关重要,他对所有致力于传播自由资讯的人表示尊敬。

北京维权律师金光鸿表示﹐“当政府与人民权利发生矛盾时,首先应该保障人民的权利。在中共的一党专制下,中国人被剥夺了言论自由,和新闻出版的自由。法轮功学员在被诬陷、抹黑的情况下,通过插播澄清事实,讲清真相,我认为是正当的、合理的。我听说有法轮功学员因插播被中共监狱迫害致死,那是在犯罪,那要承担刑事责任。”



钟鼎邦的家属6月28日将钟鼎邦遭到江西国安局监视居住的事件,传真告知包括欧洲、美洲、澳纽、非洲共39国驻台湾文化办事处﹑大使馆及商务办事处吁请关注。钟鼎邦一对儿女6月24日起在脸书上发起营救父亲的活动,不到一天时间,就获得3千名网友声援。

台联党主席、前陆委会主委黄昆辉表示,“这个是非常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件,马政府应该表现他的担当,应该采取具体措施来营救钟鼎邦先生。台湾人民到中国去,随随便便,它为了这个调查法轮功的事情就把他逮起来,那这还得了,这真是无法无天。各界大家应该共同呼吁,要把这位钟鼎邦先生,要求中共把他释放。”

北京律师唐吉田就钟鼎邦事件指出:“这个‘危害国家安全’的…这笼统的这一些犯罪(认定),本身在中国大陆的立法上就有问题。有许许多多是公民正常权利﹑保障的内容,但是由于它和特权阶层是有矛盾的,所以也被它归为是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其实很多不是‘危害国家安全’,而是在危害少数的维护特权﹑垄断一切的,危害了这样的一小部分人的利益。”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政法委迫害法轮功学员钟鼎邦。“起诉江泽民第一人”的大陆企业家朱柯明﹑曾被中共指控插播入狱三年的美国公民李祥春﹑中国和平民主联盟主席唐柏桥﹑北京维权律师谢燕益﹑董前勇﹑山东维权律师李向阳﹑浙江民主党成员陈树庆﹑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台湾法务部国际及两岸法律司副司长俞秀端﹑台湾立法委员段宜康﹑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台北市议员颜圣冠﹑李庆锋﹑童仲彦﹑梁文杰﹑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教授张锦华等纷纷表态关注﹑声援营救钟鼎邦。

对于钟鼎邦在没有律师、家属不得联系的情况下,被中共指控涉及“危害国家安全法”,台湾法务部长曾勇夫严正要求中共司法过程必须透明,以保障钟鼎邦基本人权。据钟鼎邦台湾家人表示,总统府向家属表示已经在跨部门协调此案。台湾行政院陆委会就钟鼎邦案,呼吁大陆官方必须正视并严肃面对﹐尊重人民的基本自由与人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