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2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闻周刊(326)下面请看一周其他大事件

埃及第一任民选总统宣誓就职

6月30号,埃及第一位民选总统穆尔希在开罗最高宪法法庭宣誓就职。穆尔希承诺,将保护埃及人民,尊重宪法和法治。在宣誓就职仪式期间,法庭周围并没有实施高规格安全戒备,显示其亲民作风。头一天,上万埃及民众聚集开罗解放广场支持新总统就任。

22国环太平洋军演 中国旁观

世界最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6月29号在夏威夷及周边海域开始。来自22个国家的42艘军舰、6艘潜艇、200多架飞机和25,000名士兵,参加了此次名为“环太平洋2012”的军事演习。军演由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办、除上届参演的14国外,今年又新增8个,菲律宾、印度、俄罗斯等国都是首次参演,唯独不见中国。军演将从6月29日持续至8月3日,为期五周。

梁振英政府班底残缺不全

陷入诚信危机的香港候任特首梁振英,上任前强推五司十四局组建新班底方案失败,被迫按原有三司十二局旧架构公布新班子。除了旧有人员, 梁振英班子新增五人,包括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及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泛民主派议员批评梁振英政府是中联办操控的结果,即使梁振英本人也无法完全控制,未来政策恐向中共倾斜,更不能为民发声。

反酷刑日 欧议会曝光中共酷刑迫害

6月26日“国际反酷刑日”,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在“聚焦中国”视频节目中,播放了大陆法轮功学员张莲英的一段录像。曾经被关进北京女子监狱的张莲英以亲身经历揭露中共使用的几十种惨无人道的酷刑。斯考特曾于2006年在北京会见过张莲英的丈夫牛进平和另一名法轮功学员曹东。随后两人也都惨遭中共关押和酷刑折磨。

广东中山爆发万人警民冲突

广东中山沙溪镇因重庆和当地两少年打架引发大规模警民冲突事件,自6月26日以来不断升级,数万外省民工从广州、佛山和江门等周边地区涌至中山,沿途掀翻警车和私人车辆,并捣毁公共设施。当局集结近万武警和防暴警戒备,双方曾多次恶性冲突,事态一度无法控制。香港《苹果日报》特派记者报导,广东当局27日派出“岭南特战队”镇压,遇说广东话者放行,讲四川话者则举棍就打,有至少20人被拘捕,传已有18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