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80后”赴湖南为李旺阳伸冤 港女遭赤裸搜身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坐牢22年被誉为湖南民主斗士的李旺阳,6月6日在邵阳大祥区医院被离奇“自杀”,此事引来自各界关注。6月29日香港,三男一女“80后”青年低调前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医院悼念李旺阳,遭到当局的扣留盘查,其中一位女青年曾两度被赤裸搜身,并恐吓她“怕不怕斩头”。

陈诗韵指被扣押期间遭包括“剥光猪”搜身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香港大学法律系三年级生萧健滔及毕业生陈诗韵,二人在邵阳市路祭李旺阳,并向民众派发要求中央政府终止政治迫害的传单时,遭大陆便衣公安抓捕。

萧健滔声称,他与陈诗韵被分开扣押盘问,陈诗韵遭不仅被抢走眼镜、抢笔记、围攻喷烟、 修改口供,还两次遭女公安“剥光猪搜身”、扭伤手腕、以及遭以胶水樽打手臂等对待。

据悉,有5名公安盘问萧健滔,约12名男女公安盘问陈诗韵,由早上9时起直至当晚7时。陈诗韵不时用普通话高呼大叫,“结束一党专政”、“中国靠你们(公安)就没有希望啦”。

萧健滔估计,陈诗韵在盘问期间,曾多次重申要悼念李旺阳等诉求而被迫害。

另外两名是中大政政系二年级生尤思聪及理大社工系四年级生黄佳鑫,29日从广州乘搭高铁到长沙逗留约四小时期间,被公安跟踪,上网卡被截断,当得知萧陈被捕后立即回港,低调地在邵阳车站外用纸张砌出“悼旺阳”三字默哀,29日晚上11时返港。

回港后,黄佳鑫、尤思聪及萧健滔,30日举行记者会揭发湖南公安暴行。而陈诗韵因家人担心其安全,缺席记者会。

评论:凌辱港人 怕境外人士干预

《苹果日报》引述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话说,大陆拘捕及凌辱港人,目的是杀鸡儆猴,怕境外人士干预内地事务,做法不合理。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大陆公安惯性凌辱被捕人士,素来并无法治意识,滥用警权,受害人应立即追究。

为李旺阳伸冤各界声援

李旺阳自缢疑点甚多。有专业人士指出:死者双脚站在地上;绕颈的绷带难以负荷李的体重;头颈部没有瘀黑发紫,舌头未有外吐,没有任何挣扎的痕迹,这些都有违常理。

此外,在众多警察看管之下,一个身患重症,失明失聪、行动要人搀扶的老人,如何能爬上高窗,自行拿绷带打结吊颈?医院为何没在第一时间施救,而任由尸体挂于窗边直至家属到场?

6号,由香港媒体人北风、北京学者夏业良和美国学者吴仁华等人在网上发出《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紧急呼吁》,并征集联署签名。到6月9日凌晨,已有4000多海内外网友签名支持。

6月9日下午,纽约各界民运人士在中共驻纽约领馆前集会,抗议中共当局掩盖真相;集会上他们表示,李旺阳被自杀事件是中共暴政下的又一桩血债,透过该事件让人们看到的是中共穷途末日的疯狂。

连日来,香港支联会、民阵、学联及天安门母亲等20多个团体举办悼念活动,在中联办门前设灵堂,市民吊唁献花。在港区多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纷纷发声给予支持。并有万人抗议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