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落地打个滚险落河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大陆官媒称,6月29日10时许,神九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主着陆场安全着陆,天宫一号与神九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但实际上飞船着陆点偏离着陆点16公里,险些落入河中,引起网友热议。

神舟九号于29日返回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上的主着陆场,电视画面显示,返回舱着陆瞬间,在地上翻了个滚,落点在小山沟,地势不平。

负责神九搜救指挥机领航员程庆欣透露说, “落点不远处,有条小河,我在飞机上看得很清楚,心里猛一紧张,担心会落到河水里。”

他透露,受草原上的高空风速影响,返回舱实际着陆点距离理论着陆点向东南偏离了16公里。

网友热议

看了神九降落直播或视频的中国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有网友质疑,16公里不算太偏?未掉落小河确实幸运!

也的网友质问,安全着陆?磕出来的牙血等不雅物要花些时间处理吧?杨利伟被照到满口鲜血出舱是怎么回事?

也有网友把神九工程和美国的太空探索成果再次进行比较说,美国早在几十年前就升空了,中国卫星9颗,美国49颗,看美国GPS精确到6米了,中国北斗导航卫星居然还没商业化,人家是飞下来的,我们是掉下来的。

中共航天耗资390亿 将载外国航天员升空

《法广》报导,24日中国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在记者会上透露,从1992年开始实施载人航天工程,至完成第一阶段的神舟六号“多人多天”载人升空任务,一共花了200亿元;其后至明年完成神舟十号升空,便全部完成交会对接任务,预算经费应不到200亿,约为190亿元。故此,整个工程的总经费约为390亿。

尽管目前中国仍处于突破载人航天基本技术的阶段,航天飞行次数亦属有限,但武平透露,随着航天技术日趋成熟,中国一定会用这些技术来培养外国航天员,“包括能够有外国航天员乘坐我们的神舟飞船飞向太空”。

日前神九升空时,就有网民质问,“神九”花了纳税人多少钱?为什么所有的官方媒体均只字不提?

也网友表达不满说,当神九起飞的那一刹那,让我们看看自已身边,有多少人因为医疗资金问题,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的亲人离去,而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媒体,发微博…因为他们很清楚,政府根本不管这些。当一个国家的民生最基本的医疗问题都要以同胞帮同胞捐款的方式来解决,除了证明政府的不作为和无能以外,剩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