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胡示威受阻 支联会斥警暴力镇压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在星期六港府为胡锦涛举行的晚宴场外,警方动用超过大量警力对付数百示威者。民众不满警方阻挠他们接近会场,双方发生激烈冲撞,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支联会斥责警方粗暴,表明一定追究。

6月30日下午,数百名响应支联会为李旺阳申冤的示威人士抵达警方指定的示威区后,不满地方狭小而且被重重水马包围,部分人士开始冲击警方防警戒线,场面一度混乱。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包括记者在内的多人被喷中,连被拒绝出席晚宴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也不能幸免。

另外,有部分示威者成功爬上水马。警方多次增援警力,将示威者分隔包围。少部分人冲破防线,走到马路上,也有示威者被警方拘捕。

整个过程持续将近3小时,入夜时分,警方准备出动防暴警察压制示威者,最终允许支联会向中共港澳办代表递交要求彻查李旺阳案的10万个签名。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强调,一定会追究警方的暴力行为。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为何中间要拖延两个多小时呢?我们一定要追究这么不合理的安排,警方现在已经完全变了质,完全不专业,不合理,我们对警方今天的表现极度失望和遗憾,但同时亦会追究。”

香港人权监察也批评警方安排失当。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所以这本身是很不妥当的安排,而且做法很令人屈辱,使示威者好像野兽般困在里面,引起示威者很大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有冲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