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宣布进入战争状态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新闻周刊(326)叙利亚的国内冲突本周再次升级,总统阿萨德26日首次表示,叙利亚已处于战争状态,并要求刚刚改组的内阁全力以赴赢得战争。而反对派也誓言要和阿萨德斗争到底,直至将他赶下台。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的冲突仍在继续,并已经战斗引至首都大马士革。

总部位于伦敦的人权观察组织称,26日早些时候,叙利亚反对派袭击了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共和国卫队驻地。共和国卫队驻地距首都中心约8公里,由阿萨德的弟弟马希尔指挥,主要职责是戍卫首都。

叙利亚通讯社说,政府军击毙并逮捕了数十名武装分子,并缴获大量重型武器。反对派方面则称,仅26日一天叙利亚全境就有110多人死于各种冲突,其中一半以上是平民。

另外民间录像显示,在伊德里布一辆政府车辆被焚烧,有报导说袭击开始时车上还有人。

在26号晚上,阿萨德宣布国家进入战争状态。他要求国家个部门全力投入战斗。据叙利亚国营媒体报导,6月27号清晨,叙利亚一家亲政府电视台遭到武装袭击。枪手们冲进建筑物,安置炸弹,炸死了三名员工。这家电视台在被袭击后不长时间又恢复了播出,画面显示了两层楼的水泥建筑上的枪孔和地板上成片的血迹。大马士革的新闻工作者集体示威抗议这次的袭击。这家被袭电视台虽然是私人拥有,但一直被反对派指责为总统阿萨德血腥政府的喉舌。

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已经就叙利亚不断恶化的形势召集联合国行动小组在星期六开会,联合国驻叙利亚的观察团也发表讲话指责这次袭击。

联合国驻叙利亚的观察团发言人绍珊•高参(SAUSAN GHOSHEH):“联合国观察团对今天的袭击感到警觉,对新闻工作者和媒体的袭击是代表团最大的担忧。我们呼吁所有人保护和尊重言论自由,特别是新闻自由。”

美国白宫27号也谴责了叙利亚的暴力行径,包括对亲阿萨德方面的袭击。

白宫发言人杰•卡尼(JAY CARNEY):“我们谴责所有的暴力行径,包括对亲政府因素的袭击,我们呼吁各方停止敌对。”

白宫方面同时指出目前叙利亚的局势也是总统阿萨德一手酿成的。

杰•卡尼(JAY CARNEY):“我们也认为叙利亚境况很严重,很糟糕,造成了悲剧和不必要的平民死亡,它的发生是因为阿萨德拒绝回应叙利亚人民的愿望,拒绝放弃权利,拒绝给叙利亚获得更好未来的机会。这是他选择的结果。”

叙利亚局势还在持续恶化,阿萨德要求内阁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反对派也明确表示,他们不会接受国际特使安南提出的政治过渡计划,除非计划明确要求阿萨德在联合政府组成前下台。美国白宫表示,叙利亚军方高层倒戈和反对派武装逼近首都大马士革标志着阿萨德正逐渐对叙利亚局势“失去控制”。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