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兰汉字文化端午节朗读唱游比赛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讯】社区广角镜(247)端午节期间,澳洲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举行汉字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布里斯本举办端午诗人节朗读唱游比赛。 比赛分成十组,一百多人报名参赛。

为了推广正体汉字传承,弘扬优良中华文化,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特别举办汉字文化季各系列语文竞赛活动,竞赛内容以“龙”、“台湾”与“101”为主要素材。

6月23日,适逢端午佳节,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于昆士兰台湾中心举行“端午诗人节”朗读唱游比赛,竞赛年龄从幼童到成年社会人士,分成十组,共有一百多人报名参赛。

家长刘书宇:‘我相信这个语言不管是对她的工作、或是生活、交朋友、人际关系都很重要,所以我觉得她一定要学中文。’

比赛邀请澳洲主流学校及中文侨校代表饶秀勤等6位老师担任评审。有父母陪同来的,有阿公阿嬷一起来的,也有洋人参赛的,好不热闹。(嬷念成骂)

陈春龙侨务委员:‘今天因为我的外孙他非常勇敢,报名参加这个朗诵比赛,一定要我来看看他的表现,所以我非常高兴,今天来参加这个盛会。’

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每年都在台湾中心举办汉字文化系列活动,这是让海外华语学习者最好的练习机会。
朗读比赛裁判林巧玲老师:‘这是一个最好的让他学习的机会,得名不得名并不是他们的主要目标,只是把它们的文化,还有学语言方面,有一个机会表现。’

活动现场并同时举行舞文弄墨挥毫体验及硬笔字比赛,各项语文竞赛优胜者,将于8月5日下午在昆士兰台湾中心举行颁奖典礼。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