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祥藏匿北市饭店 拘提到案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特侦组侦办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疑索贿案,发言人陈宏达今天指出,地勇选矿公司负责人陈启祥拒不到案,检警昨晚在台北巿五星级饭店拘提陈启祥,目前仍在讯问中。

特侦组表示,陈启祥目前为林益世案的“他字案”被告。

特侦组指出,检察总长黄世铭于27日上午根据媒体报导等资料主动分“特他案”,交由特侦组依法侦办,检察官立即展开传唤、调卷作为,分案当晚即嘱托高雄地检署指派专人送达传票至陈启祥的住居所,并提供特侦组的联络电话给陈启祥的亲属及代收人等,但陈启祥在爆料后消失无踪。

检方掌握,陈启祥在26日就北上,一再迁移投宿台北巿信义区仅隔一条街的两家国际级豪华大饭店,平时都以计程车代步,行踪隐秘。

特侦组指出,日前开出证人传票,传唤陈启祥昨天上午10时到案,但他藏匿行踪,北上后一再更换住宿的旅馆,拒不到案;承办检察官蔡鸿仁昨天晚间11时左右,指挥刑事警察局、特侦组检察事务官及司法警察,在台北市信义区的国际级饭店拘提陈启祥到案。

陈启祥遭拘提时,找来律师顾立雄、高涌诚及黄帝顈到场,律师们向检察官表示,陈启祥可否在下周五自行到案,但检察官当场拒绝。

陈启祥深夜抵达特侦组后,拒绝夜间讯问,检方提供他约2到3坪的值班休息室休息,直到今天上午9时30分,检察官才开始讯问。

检方在饭店拘提陈启祥时,他的女性友人也在场,检察官当场发出证人传票,传唤她今天上午9时30分到特侦组作证。目前陈启祥及女性友人分别接受检察官讯问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