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难数独 等你来破解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自认自己是数独高手且解题速度比所有朋友快吗?全球最难的数独,现在就等你来挑战。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芬兰数学家英卡拉(Arto Inkala)花了3个月,设计出只有1种答案的数独题目。他甚至警告所有具潜力的挑战者,只有最敏捷与顶尖的人才可能破解。

数独在过去10年蔚为风行后,就成了许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现在常见于全球众多报纸的数独游戏,区分成不同难度。等级1是入门者等级,等级5就得花较长时间完成解题。

英卡拉说,他设计出的数独题属于等级11,可说是数独游戏中难度极高的级别。

英卡拉告诉“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最艰难的部分是,你必须先往前推算10步,在每个阶段探索各个排列,才能剔除所有错误可能,留下正确解答。

他并说:“要说哪个数独最难,实在不容易,因为我认为最具挑战的数独题还没出现。”(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