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接港特首 梁振英持续遭疑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7月1日即将成为香港行政长官的梁振英,今天登上“时代”(TIME)杂志亚洲版封面,不过内容却是向他提出质疑:香港可以相信这个人吗?

明天要成为香港特首梁振英,6月初接受“时代”亚洲版专访,不过专访后却发生违建事件。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最新一期的“时代”亚洲版29日出刊,封面是梁振英,标题却是“香港可以相信这个人吗?(CAN HONG KONG TRUST THIS MAN?)”

报导引述“时代”亚洲版的专访内容,梁振英认为,香港特区政府目前最大挑战是与民众“分离”,包括香港市民没有投票权、没有直接聆听民众意见,导致香港市民对特区政府不信任。

梁振英说,他会证明自己重视香港市民,民众的自由不会被剥削。

梁振英在专访中说自己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不过早年曾在中国大陆部分军校演讲、教书,或许有些民众认为他不是“典型”香港人。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香港特首由12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投票选出,梁振英在今年3月的特区选举以得票率57.42%获选特首,任期为5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