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袖同意救助意大利西班牙计划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讯】(美国之音电)欧盟领导人已经达成一项共识,使用欧元区救助资金直接支持欧洲各处于困境的银行,该措施立即为深陷债务的意大利和西班牙缓解了高升的借贷成本。

在欧盟领导人 决定他们可以直接向处于困境的银行发放贷款,而不必像过去的做法那样:经由国家政府来发放,星期五,亚洲、欧洲和美国的股市大幅度上升。制定有关措施是为了从政府的大笔债务中除去银行借贷,例如西班牙为本国银行寻求的一千二百五十亿美元的救助贷款,这样就使得金融机构自行承担偿还自身债款的责任。

近日来,欧元区第三和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借贷成本已经高升,尤其是西班牙的借贷成本。它们的借贷利率接近于曾经迫使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寻求国际救助的水平。

但是在欧盟修改了它的借贷计划后,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的利率都下降了。 星期五亚洲和欧洲股市收市股价大幅度上升,同时在下午的股市交易中,美国的股市指数也呈现大幅度上扬。

这次欧盟峰会还同意设立单一的监督机构在2012年年底前监管欧元区银行,并迈向成立“真正的货币联盟”的目标。欧元区财政的进一步一体化最终可能导致更严格地集中控制欧元区十七国政府的开支,以及整个欧元区共同承担的欧洲债券的出售,欧元区最强劲的经济体德国一向寻求这样做。

有些欧洲国家认为出售欧洲债券是降低经济疲弱政府的借贷成本的途径,但是德国当局却担心本国的借贷成本会因而上升。

欧盟领导人还同意提供大约1500亿美元贷款,以促进经济状况最差的欧盟成员国的发展。这所谓的“发展方案”最初遭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拒绝,这两国坚持自己的立场直到它们的要求得到同意的时候。

法国总统奥朗德赞同欧盟峰会所采取的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的态度相对较为保留。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峰会后的新闻记者简报会上欢呼所达成的协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