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保证代表全体埃及人

【新唐人2012年16月30日讯】 (美国之音电) 埃及总统当选人穆罕默德•穆尔西说,他珍视埃及人民所给予他的“巨大荣誉”,誓言将不带任何政治偏见地代表每一个人。

穆尔西向数以万计的支持者发表演讲,这些人曾聚集在开罗的解放广场抗议这个国家的军方。穆尔西向全国和全世界的埃及人致敬,并向民众表示,在冲突中牺牲和受伤的革命者的鲜血“浇灌了自由之树”。

穆尔西将于周六宣誓就职。他作为穆斯林兄弟会的候选人竞选总统,并在当选后从穆斯林兄弟会辞职。他周五重申了他建立一个包容性政府的愿望,争取穆斯林、基督徒和女性的支持。

他宣布要支持一种他所说的“真正的民主”──在这种民主之下,无论是他的支持者还是反对者,任何人的权利都不会被剥夺。

穆尔西将在埃及的宪法法院前宣誓就职,这显然是在权力交接的细节上迎合了执政的军事委员会的意愿。

穆尔西曾誓言要在议会前接任总统职务。但是军事委员会说,鉴于穆斯林兄弟会主导的下院最近被解散,穆尔西要在法院前宣誓就职。

一些观察人士说,这次的意见相左可能是穆斯林兄弟会和军队之间旷日持久的权力斗争的第一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