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浏览器进驻爱疯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8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公司(Apple Inc)终于同意使用宿敌Google更受欢迎的网页搜寻应用程式,全球最热门的网路浏览器Chrome,现在可在iPhone与iPad下载。

Google公司主管今天在旧金山的Google年度I/O开发商大会上宣布这项发展,并宣布将推出有限云端计算和托管服务,以与亚马逊公司(Amazon.com)蓬勃发展的网页服务部门竞争。

两项行动都凸显Google正快速行动,以捍卫其网路霸主地位。

根据网站分析公司StatCounter,在2008年推出的Google浏览器,今年5月超越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的Internet Explorer,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浏览器。

Google资深副总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说,Chrome有3亿1000万名“活跃”使用者。Google说,Google浏览器连同云端储存服务Google Drive,今天稍晚可在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开始下载。

Google今天把网页浏览器的战场拉到iPad与iPhone上,在核心是Safari线上搜寻程式的热门苹果装置上,推出Chrome软体。

Chrome产品管理经理拉科夫斯基(Brian Rakowski)在展示这个新浏览器程式时说:“民众一直要求让iPhone可使用Chrome。”

他说:“我们想为什么就此止步,我们也要推出iPad的Chrome。”

直到现在,Safari程式一直都是苹果装置使用的唯一浏览器。

Google是在提升软体性能,让Chrome可在现代生活常用的一系列网路装置上同步使用这种浏览器时,宣布iPad与iPhone的Chrome。

科夫斯基在Google年度开发商大会上说明,民众可在Macbook开始使用Chrome浏览网页,然后在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或其他电脑继续浏览尚未看完的网站。(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