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峰会在即 人民币汇率贬值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欧洲领袖今天集会研议债务危机前,中国人民银行调降人民币参考汇率,人民币4个交易日以来首度回贬。

人行将人民币每日参考汇率下调0.03%,至6.3190元人民币兑1美元,仍较昨上海收盘汇价高出0.6%。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上下限各为1%。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在因应欧债危机第19次高峰会前夕指出,德国宪法不允许加入欧元债券。

香港灏天环球投资公司执行副总丹尼尔.陈(Daniel Chan)表示,“投资人对欧洲领袖提出任何补救措施不感乐观。”“在外在环境不佳情况下,中国大陆为支撑出口,将不会让人民币升值。”

根据中国外汇中心报价,台北时间上午10时3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0.09%,至6.3614元人民币兑1美元。人民币本季累贬1%,为2005年7月终止紧盯美元汇制以来最弱表现。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变动不大,报6.3635元人民币。12个月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持平,报6.4113元人民币,较内地利率低0.8%。(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