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布莱尔 想重掌唐宁街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7日专电)2007年下台的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说,他希望有机会能重返唐宁街,再担任首相,但他坦承,“回锅当首相不太可能发生”。

布莱尔(Tony Blair)接受英国媒体专访时说,5年前他并不想交出首相职位,但为了避免和当时的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发生激烈冲突,不得不交出政权。

布莱尔自1997年至2007年担任英国首相,在他领导下,工党在3次大选取得胜利,自离开公职后,他担任四方集团(Quartet)中东特使,成立慈善基金会,并担任私人企业顾问,四处演讲。

英国政坛近来传言,布莱尔想重返政治圈,在专访时他说,“我当时并不想下台,但我认为自己必须这样做,否则唯一的选择是工党内部进行一场血腥斗争,但我认为这样做会毁了我们的国家及工党”。

被问到是否愿意再出任一任首相?布莱尔明确说,“当然,我想,但是这不太可能发生,不是吗?”。

59岁的布莱尔进一步指出,过去5年来他学到很多,了解到世界正如何发展,对于英国面临的问题,知道该如何去因应解决,可惜他无法将这些发挥出来。

布莱尔执政时大开国门,让东欧移民进入英国,不少民众认为,此举造成许多民众失业,现任工党党魁米勒班(Ed Miliband)最近坦承这项政策错误,但布莱尔说,移民对英国经济做出重大贡献,他一点都不后悔开放移民政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