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不同道不合 英恐退出欧盟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讯】(中央社伦敦27日路透电)欧元区危机掀起动荡,加上欧元区可能组成更紧密、但英国不会加入的政治联盟,这使得部分智者相信,英国可能退出欧洲联盟。

英国缺乏前后一贯的计划,可以自立自强,英国可能逐渐走向一个世代以来最大的策略行动:慌张无序地退出欧盟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希望英国续留欧盟(EU);不过英国民众若有机会就是否续留欧盟举行公投,民调显示,英国人会投“反对”票。欧盟认为,欧盟要继续存在就需要更紧密的整合。

英国将于2015年举行国会大选,在此之前,政治人物即使担心经济停滞不前,也不愿承诺举行续留欧盟公投,英国要重谈与欧盟关系,也不太可能获得欧盟老大德国支持。

英国可能很满意地踏上退出欧盟的未知旅程,但兴奋之余,对于退出的后果可能所知不多。

极具影响力的智库欧洲改革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Reform),支持欧洲整合的该中心主任葛兰特(Charles Grant)表示:“我们正逐步走向离开欧盟一路,且对接踵而来的后果没有拟定任何策略。”欧洲改革中心希望欧盟运作更加顺畅。

葛兰特指出:“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与英相卡麦隆希望留在欧盟,因此我不认为他们有所谓的B计划。目前没有拟定任何策略,疑欧派人士对如何因应,也无法取得共识。”

在过去,难以想像英国要退出欧盟:就在10年前,英国政府高层还在吵何时加入欧元区,退出欧盟只是2大党外围疑欧派人士的备用议题。

然而欧元区陷入债务危机,再加上欧元区可能建立更紧密的政治联盟令伦敦兴趣缺缺,部分具先见之明的政治高层认为,英国最终恐怕将退出欧盟。(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