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殡葬园区 民团县府意见不同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管瑞平台北27日电)改变苗栗长工联谊会今天表示,苗栗县政府推动福禄寿殡葬园区,据调查多数民众认为应停止开发,呼吁政府重视民意;苗县府说,绝大多数县民都会认同、支持这项建设。

改变苗栗长工联谊会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台北大学不动产与城乡环境学系副教授廖本全表示,台湾土地问题在于土地成为谋取暴利的工具。苗栗县政府要规划殡葬园区,应考量是否有必要性,或善用其他已编制的土地,并采纳民众意见。

改变苗栗长工联谊会调查苗栗县后龙镇地区18岁以上民众意见,调查主持人、联合大学讲师郑淑敏说,多数民众认为应停止开发福禄寿殡葬园区。

不过,苗栗县政府民政处长张双旺受访时表示,目前反对意见主要来自于殡葬园区周边里民,站在客观立场,殡葬设施无论选在哪个地点都会有反弹,可以理解里民不满情绪,但整体而言,相信绝大多数县民都会认同、支持这项建设。

他说,苗栗县欠缺功能健全、完善的殡葬园区,目前仅大湖、狮头山两处火化场,规模不大,许多家属须将遗体运往台中、新竹火化,往返奔波相当辛苦,若有1处设施完整的园区,让家属安心替亲人办完后事,相信多数民众会乐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