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力通过“实质国有化”决议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为避免因为福岛核灾事故陷入经营困境,近日接受日本政府一兆日圆﹝120.6亿美元﹞公资金支援的东京电力公司,6月27日,通过“实质国有化”决议,并决定恢复核能运作。这遭到了一些民众的反对。

在东京国立代代木竞技场召开的股东年会上,东电总裁西泽俊夫﹝Toshio Nishizawa﹞表示,自从去年三月的福岛核电厂事故以来,公司的即时融资能力明显下降,必须接受政府注资。

目前,日本政府已向东电注资至少3.5兆日元(440亿美元)。不过,东电股东否决了废弃柏崎刈羽核电厂七个核反应堆的提案。

西泽俊夫:“为了恢复柏崎刈羽核电厂的运作,我们将准确地进行综合性安全测试,并执行反灾害,包括海啸准备等安全计划。”

数十名反核活动家在国立代代木竞技场外面,谴责东电和政府的核政策,要求彻底结束日本的核依赖。

东电一名股东也认同这种诉求。希望能找寻替代品,如绿色能源等。另一位股东也表示,在灾害频发的日本,核能是太危险了。

6月16日,日本政府不顾民众反对,批准2个核反应堆的核能运作。这是福岛危机发生之后,第一个恢复运作的。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