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决提选举呈请 挑战梁振英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香港民主党星期一举行特别中委会议,通过支持主席何俊仁就梁振英当选特首提出选举呈请或司法复核。何俊仁强调自己有责任伸张公义,为不满梁振英的市民发声,希望透过法律程序,迫使梁振英披露更多真相。

民主党晚上召开中委会,经过一小时会议后,何俊仁说,基于律师团队的意见,已获中委会通过支持他透过法律程序,挑战梁振英的特首选举结果。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这个法律诉讼的基础是梁振英在选举期间作出过一些陈述或者声明,制造了一个错误的信息给市民,认为他自己并没有任何非法僭建物在他的物业。”

他强调,今次是希望透过法律行动彰显公义。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作为一个特首候选人,我觉得有个责任去伸张公义,也为香港人今次发生这件事对梁振英强烈不满、质疑他诚信的人,为他们发声,透过司法程序希望能伸张公义,使香港人有一个真正有诚信的特首。”

何俊仁指出,如果法庭宣布选举无效,就等于否定了北京的委任。

对于梁振英开始清拆住宅违建,何俊仁认为行动是违法的,应该先得到屋宇署的批准。他的律师团星期二早上就僭建事件提出12条书面提问,要求梁振英回答。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