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死还有的赚 大陆公务员陪酒醉死获赔75万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江西省吉安市一公务员因陪酒醉死,其所在政府部门赔偿其家属抚恤金高达75万元人民币。消息传出后引起网民强烈愤慨。大陆官员每年三公消费超过万亿,网友称,不铲除公款吃喝,酒桌上的烈士还会前赴后继。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3月15日晚,吉安市公路管理局行政办公室主任尹飞宇因陪客醉酒当场死亡。吉安市公路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尹飞宇是醉死的,“听说是公务接待喝酒过量喝死的”。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新法制报记者,尹飞宇死亡的当天上午,局里来了两家兄弟单位的领导。中午,局里安排客人用餐。作为行政办公室主任,尹飞宇必须做好接待工作并陪客人用餐,“当天中午尹飞宇喝了一斤多白酒”。晚上,客人在公路局食堂包厢用餐,尹飞宇在陪客人喝了很多白酒后,上了一趟卫生间,但从卫生间出来后,“尹飞宇便一头倒在包厢的沙发上死了”。

6月18日,新法制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及吉安市公路局下属某单位获悉,今年5月,该局赔偿给尹飞宇家属75万多元。

吉安市公路局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郭建军对尹飞宇是因陪酒醉死之说予以否认,但对75万元抚恤金没有正面回应,称尹飞宇死亡后,局里上报了市政府,所以抚恤金也是按照上级的指示去办的。

消息传出后,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留言予以抨击。湖北新亚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芝富评论称:公款醉死应该评烈士。网友戏称,这也是因公殉职?

有网友说:“官员喝酒,阿公买单,官员醉死,阿公赔偿。” 时下,为什么报考公务员如此火爆?因为这一阵地“福利迷人”!
网友pavel72830:花钱养条狗还能叫两声,纳税养这些东东除了喝酒还能干嘛?
网友mike2519893165:公务员陪酒醉死有75万,再评个烈士是不是更美?难怪这么多人削尖脑袋往里钻!死在酒桌还有的赚。不铲除公款吃喝,酒桌上的烈士还会前赴后继。只是这几十万赔款由纳税人买单不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