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川地震 台湾一老翁轻伤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大陆云南、四川交界的泸沽湖地区24日发生地震,造成4人死亡及数十人受伤。陆媒报导,前往泸沽湖游览的69岁台湾游客吴金旺,也在地震中受伤,所幸伤势不重,目前正在昆明治疗。

中新社报导,这起地震在泸沽湖风景区共造成7名游客受伤。其中吴金旺在地震发生时正在栈道上游览,被滚落的碎石击中,造成右手粉碎性骨折。

报导指出,吴金旺受伤后,先被送往当地的宁蒗县医院救治,再转往丽江市人民医院治疗,目前则已转往昆明治疗。

报导说,地震发生后,泸沽湖风景区便告关闭,暂停游客进人。至于何时重新开放,风景区管理单位表示要视救灾情况而定,目前还无法确定。

泸沽湖是云南9大高原湖泊之一,湖畔为当地少数民族摩挲人聚居地,并保留母系社会的婚姻制度,被称为“女儿国”,并以此闻名,也是台湾游客前往云南喜爱造访的风景区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