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仅存 “寂寞乔治”走了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讯】(中央社基多24日综合外电报导)南美洲厄瓜多海岸外平塔岛(Pinta Island)的保育龟种“寂寞乔治”(Lonesome George)今天走了,又一物种从地球永远消失。

属于加拉巴戈斯象龟(Galapagos tortoise)平塔岛亚种的“寂寞乔治”有个诗意的名字,虽然活了100多岁,但晚年时同种伙伴都已死光,无论人们多努力为它繁衍后代终究未果。

加拉巴戈斯国家公园(Galapagos National Park Service)发表声明,“寂寞乔治”今天死亡,相关单位计划验尸找出它的死亡原因。

声明指出,长时间照顾“寂寞乔治”的勒里纳(Fausto Llerena)发现它的尸体瘫在地上,面朝圣克鲁斯岛(Santa Cruz Island)上“它的水坑所在方向”。

园方打算将乔治的尸体永远保存,留在园内展示。

据信,“寂寞乔治”1972年在平塔岛被发现时就已濒临绝种,之后成为园方乌龟保育计划的一部分。

科学家自1993年就不断尝试为“寂寞乔治”繁殖后代,让它与另外2只亚种母龟同住,虽曾下蛋但都没有受精。

园方为了纪念它,表示将在7月召开国际研讨会,讨论未来10年乌龟数量保育的因应策略。

“寂寞乔治”生前所在的加拉巴戈斯群岛位在厄瓜多沿岸1000公里处,过去水手及渔民会猎捕岛上的象龟食用,导致它们濒临绝种,后来人类引进山羊到岛上进一步威胁象龟们的生存空间。

目前群岛上仍有约2万只象龟,乔治是平塔岛亚种仅存的1只。(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