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怀旧风商场开幕 观光新亮点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斥资5亿元,打造仿日据时代的街景及民国50年代台湾古早味的怀旧主题娱乐商场,将在6月30日正式开幕,也成为南投观光文化的新亮点,带您一睹为快。

穿梭的人群,台湾早期的街景、充满古早味的海报广告看板、(台语)柑仔店,都在这里呈现,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

柑仔店营业员李佳青:“村里唯一一间柑仔店,我们里面有很多童玩、抽当是我们小时候的回忆。”

冰淇淋店负责人黄秀女:“七、八十岁这两天来看的人,他们流下感动的眼泪,这个地方让他们回忆起七、八十年前他们那时候生活的一个景象。”

糕饼店副理李欣桦:“刚好它这是比较属于我们30、40年代至50年代整个眷村的感觉,所以我们就觉得这个东西可以发扬光大。”

两蒋文物纪念品店员黄小姐:“有一些历史,现在的人已经遗忘掉一些我们早期的历史,然后我们的想法就是把尘封的历史,在灰尘中找出来。”

融合客家、原住民、闽南、眷村的建筑、文化、饮食生活等大时代缩影为构想,希望带给民众重温当年的时光记忆。

商场董事长江钦良:“来了解台湾这块土地的所有族群,他们的精神面相、他们的生活我们是怎么走过来的,能让他们了解这块土地人民的精神跟力量。”

开幕初期,预计70多家厂商进驻,希望老街市集,成为南投文化观光的新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林秋月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