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省政府拟裁员4200人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本周五(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维省政府针对2,600名公共服务部门员工自愿离职的计划下,已有900名公务员被裁减。其中人力资源、司法和维省道路厅为该省政府的三大主要裁员部门。

据澳新社消息,在维省政府5月份公布的最新财政预算案中,新添裁员人数600名。加上去年12月公布的3,600名,使裁员总数达4,200 人。自去年12月以来,政府采取人员耗损以及合同期满停止续约等方式已减掉910人。

政府计划自愿离职人数为2,600人,自愿离职方案目前已提交税务部门。其他被裁雇员正在逐个得到其所在部门的通知。

省长贝柳(Ted Baillieu)称,各部门正在制定详细裁员及自愿离职计划。贝柳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不影响一线员工工作的前提下,我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削减行政和后勤部门的职位。”

在首批裁员的3600人中,人力资源厅占500人,司法厅480人,为裁员人数最多的部门。紧随其后为维省道路厅450人,维省教育和学前教育厅、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厅各400人;维省警署350人;健康厅200人;初级产业厅200人;交通厅175人;金融财政厅170人;计划与社区发展厅140人;商业与创新厅100人以及省长与内阁厅50人,总数3615人。

工会正在寻求该裁员计划的详细资料。

维省政府表示,他们将在两年内通过自然减员、招聘冻结和停止合同续约等方式实现预定的裁员计划。贝柳称:“首批裁员计划不包括一线服务员工和那些协助一线员工、确保政府职能正常运转的特殊技能人员。”

公共部门4,200名裁员计划完成后,贝柳政府可将公职人员数量削减至2006至2008年的水平,在4年内可节省10亿元开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