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问题显着 欧洲议会与海外华人齐关注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讯】新闻周刊(325)人权问题一直是欧洲议会非常关注的问题,每次的人权听证会上,中国又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话题。6月20日,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的人权听证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的异见人士,现身说法。

流亡海外的人权活动人士苏雨桐是今天的座上宾,她带来的不是她自己在被抄家后被迫流亡海外的故事,而是在共产集权统治下的人权律师、记者、非政府组织工作者和访民等等发出的苦难的声音,这其中包括前不久刚刚离奇死亡的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和刚刚踏上自由土地的陈光成。来到议会的前一天,苏雨桐刚刚和陈光成通过电话。

人权活动人士苏雨桐:“因为他到美国后我也跟他交流过,陈光成就告诉我一句话,他说请相信我,我即使在国外,我不会和中国切割开,我会在国外也做着我在国外能做的事情。”

曾经获得欧洲议会颁发的萨哈罗夫人权奖的魏京生通过视频讲话,表达他对现状的担忧。

萨哈罗夫人权奖得主魏京生:“现在中国的人权状况已经处于危急阶段。司法机关的黑社会化必然使整个社会迅速进入到纳粹法西斯时代,或者文化革命时代的状况。”

苏雨桐:“中共把法轮功、西藏问题、新疆问题还有六四问题,这是几个最大的高压红线问题,我自己看到的就是,刚才在议会的发言当中我也提到,高智晟律师仅仅是为了给法轮功修炼者提供法律维权的帮助就被送到监狱。”

欧盟一直将中欧人权对话作为帮助改善中国人权的重要手段,然而结果却差强人意。

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主席罗赫比勒(Barbara Lochbihler):“和中国的人权对话很明显,在中方的要求下从一年两次减少到一年一次,而对话的结果就是,我们看不到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

这样的状况更让这些海外华人感到担忧。

苏雨桐:“中共仰仗着它的经济高速发展,对世界各个国家对它的人权指责还是不在乎。”

魏京生:“西方民主国家的短视政策以及为了经济利益牺牲别人人权的政策,就像历史所证明的一样,就像历史所证明的一样,比人权事故更广泛的灾难。”

尽管如此,部分欧洲议会议员一直在努力让更多人知道、并正视中国发生的人权灾难。

欧洲议会爱沙尼亚议员克兰(Tunne Kelam):“中共正大规模攫取人体器官,特别是为此杀害被关押者。”

而这些海外的华人,更是将自己的自由之身和国内那些渴望自由的心灵捆绑在一起。

苏雨桐:“就像艾未未所说过的话,只要有一个人不自由我也不自由一样,所以说从心理来说,我其实是和这些人命运捆绑在一起,我还是不自由的,所以说我必须要做这些,能够把他们的声音带出来。”

新唐人记者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