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官商勾结 强征农田殴打农民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讯】广西南宁市那马镇,近日发生政府强征农地,与护地村民爆发激烈肢体冲突,数百警力追捕、围攻村民,并向天开枪阻止民众拍摄现场画面,有多人被打伤、被抓,至今仍有6个村民没有释放回家。

原来青翠的农地,现在大片已遭官方派来的推土机填土推平,几个村民挡在推土机前,一个女村民甚至爬上推土机,试图阻挡这场毁地行动。23号,当地村民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惊险过程。

村民:“然后那边又有人挥手,把那个铲机勾上来之后,有人说把那个铲子推向我们,村民这一边。(然后)5部超大客运公车的大车,进来大概有2百多、3百多人(防暴警察),就开始跑步进来。拿着警棍、电棍之类的,过来之后,就开始打过来了他们(护地村民)。”

头戴钢盔手拿盾牌棍棒的防暴警察,凶狠的围攻追打护地民众,村民逃到已围上封锁线建筑物,武警仍不放过,期间警方曾向天开枪阻止民众拍摄,村民被抓后双手被铐在背后倒卧在地上,从村民拍摄的画面看到,警察疑似对一个被抓的穿黄衣服村民的脸,喷洒胡椒喷雾。目前还有6人没获释放,家属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当地黄姓村民:“拘留8个,他们实际打电话过来说放了4个,但是我们去家里面了解,只有放了2个,还有6个在那边。”

记者23号打通当地镇政府和派出所电话,镇政府人员表示不知情,派出所警察则否认此事。

派出所:“没有。没有”
记者:“没有这回事吗?”
(电话被挂断)

失地农民说,征地从去年开始,镇政府没有相关征地文件的情况下,和开发商联手强征,村民们下一步将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