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执政党另推总理候选人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22日综合外电报导)巴基斯坦主要执政党人民党今天提名艾希拉夫为总理候选人,并表示,该党正迈向提前选举。由于法院对人民党原本提名的候选人发出通缉令,而使该党被迫另作选择。

巴国国会下院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2时30分开议,以选出新任总理,化解最高法院依藐视法庭罪名将总理季兰尼(Yousuf Raza Gilani)开除所引起的政治危机。

这阵混乱是巴基斯坦人民党(PPP)政府与司法系统形成僵局的最高点,人民党不断遭受贪污指控,而司法系统则被指与军方及政治反对势力携手在幕后操弄。

提名艾希拉夫(Raja ervez Ashraf)为争议性选择,此人因在水电部长任内涉嫌贪污,而正官司缠身;同时现任政府无力解决严重的能源危机,他至少也负有部分责任。

人民党原本提名纺织部长沙哈布丁(Makhdoom Shahabuddin)为候选人,以接替季兰尼遗缺。但缉毒法庭对他发出通缉令,阻挡他的总理路;而分析家指出,此事可能出于势力庞大的军方策划。

任何人当选总理,都不可能放松引起平民大众愤怒的严重限电措施,也不可能化解对美关系僵局。

同时新任总理还将立即承受最高法院施压,迫其致函瑞士当局,请求对巴国总统札达里(Asif Ali Zardari)重启贪污调查行动。季兰尼就是因拒绝采取此一作法,而被判藐视法庭罪。

巴国目前有3个权力中心同时掌权,分别是军方、文人领导政府和最高法院,而使巴国无法专心处理重大政务,包括经济问题、贫穷以及对美关系陷入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