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海盗绑架 斐人质终获释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22日报导)南非籍帆船选手佩里札瑞(Bruno Pelizzari)与女友卡利兹(Deborah Calitz)遭索马利亚海盗绑架20个月后,昨晚终于被释放,让全国人民与他们的家人雀跃不已。

南非“星报”( The Star)今天引述佩里札瑞表示,经过20个月的多方面交涉后,他与卡利兹才得以获释。但他拒绝说明是否答应海盗要求,交付赎金。

现年53岁的佩里札瑞与50岁的卡利兹于2010年10月,与导航员艾德瑞吉(Peter Eldridge),一起驾驶游艇由南非出发旅游,在坦尚尼亚附近海域,遇到来自东非的索马利亚海盗,遭到挟持。

艾德瑞吉因为宁死也不愿意离开游艇而幸运逃过一劫。

报导指出,当绑匪发现佩里札瑞与卡利兹的家境并不如外表一般富有,家属完全无法在期限内缴出1000万美元赎金时,开始把人质像货物一般到处转卖给索马利亚的商人,以获取利润。

南非政府今天向索马利亚、意大利与土耳其政府道谢,感谢协助营救两名被海盗绑架的南非公民。

报导指出,这20个月中,除了多国政府,还有民间非政府慈善团体“赠物者组织”(Gift of the GiversFoundation)出面,居中协调。

上周海盗终于答应“赠物者组织”,将赎金由原先的1000万美元,降低至88万美元。可是两位受害者的家属过去20个月虽然一直到处募款,却也只能凑到南非币60万锾(约新台币240万元),与绑匪要求相距甚远。

报导指出,至今仍无法证实是否因为意大利政府付清赎金,才让事情得以解决。

“赠物者组织”是非洲最大的非政府灾难救援组织,1992年由南非籍医生苏利曼(Dr. Imtiaz Sooliman)创立。这个组织救助对象除了南非外,足迹遍布非洲数十国,以及非洲以外国家,包括波士尼亚、巴基斯坦与日本。

2011年,索马利亚因为海盗猖獗而民不聊生之际,许多国际慈善组织,都因为无法穿越索马利亚激进组织“青年党”的控制区域,提供援助物资而痛心疾首。

“赠物者组织”在南非空军保护下,是当时国际间唯一可以提供食物给索国的团体,曾经倚靠空运与海运分别运送180公吨与2000公吨粮食,援助索国人民,完成人道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