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接下来 请看6月21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美光上季净损 超过预期

全球记忆心片生产大厂美商美光公布上一季财务报告,由于内存芯片(DRAM)价格上涨力道,无法弥补闪存芯片(NAND)毛利缩水的速度,使得上一季亏损达到3.2亿美元,每股净损32美分,亏损情形远超出市场预期。

救经济 美联储局延长扭转操作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恐怕有熄火的疑虑,美国联邦储备局(Fed)表示,将原本在6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延长到今年底,以压低长期利率,持续宽松货币政策。

联储局下修美经济成长预测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下修今年美国经济成长预测,从4月预估的增长2.4%到2.9%,调降为增长1.9%到2.4%,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也下修2013年和2014年的成长预测。联储局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表示,担心持续延烧的欧债危机,正在拖累美国经济活动及就业。如果未来没有见到劳动市场出现持续改善,那就有必要采取追加行动。

全球经济面临重大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欧债危机以及部分富有国家过度紧缩财政,为全球经济带来重大风险,因此呼吁先进国家近期必须将更多注意力放在解决居高不下的失业率,而长期方面再尽更大努力,来确保公共财政稳健。目前IMF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将只有3.5%,明年将上升为4%。

默克尔:纾困金禁买欧洲主权债务

目前德国以外的其他国家认为使用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 ESM)的纾困基金,购买欠债国家的公债,是舒缓欧债危机的方法,但是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现阶段来说没有必要讨论。并且再度声明为了解决欧债,愿意使用更多的途径,另外她也表明,欧洲各国应该“按部就班”,往整合联盟的目标迈进。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