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保释期满 称仍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中央社北京21日法新电)中国大陆异议艺术家艾未未今天表示,尽管包括严格旅行禁令在内的1年保释期已届满,他仍然被禁止出境。

去年网路上号召效法阿拉伯之春在中国大陆发起抗争,警方大举逮捕异议人士,55岁的艾未未在北京国际机场试图出境时被捕,而后遭拘禁81天。

当局指控艾未未逃税后,于去年6月22日将他释放,但没收他的护照,并命令他一年内不得离开北京。

作品在全球各地展出的艾未未今天告诉法新社,他已收到官方命令,宣布解除他的保释期,但他仍然被禁止出境。

他说:“今天早上,我到公安局去…我的一年察看期已满,但他们说还是会限制我旅行的权利。”“当局命令我不得出国。”

艾未未说,他不确定自己现在是否能离开首都北京,但命令没有规定他不能在中国大陆境内旅行。

“他们说我仍因其他罪行而受到调查,所以我说,你们得提供充分理由,不能这么说说就算了。”

艾未未去年被拘捕,引发国际抗议,美国和欧洲联盟(EU)带头呼吁中国当局将他释放。(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