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弯腰拾旗 《环时》主笔急擦鞋遭讽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大陆官媒关于胡锦涛“弯腰捡国旗”的报道传出后,曾写评论攻击大陆艺术家艾未未的《环球时报》社论主笔王文在微博上留言说:“如果这人是奥巴马,微博中一定又是一片‘公知’的狂欢…”,此言论随即引发公共知识分子和网民的拍砖,说他不了解情况就急于拍马屁。

19日,大陆官媒刚报导了造假新闻:《G20峰会胡锦涛细心拾起国旗 感动亿万国人》,王文随即在新浪微博发贴称:“G20峰会合影,各个领导人的位置都用脚下的国旗来标示。拍照后,所有国旗都留在地上,均不幸被踩踏,除了一个国家,因为只有这位领导人弯下腰来捡本国的国旗。如果这人是奥巴马,微博中一定又是一片公知的狂欢,但的确不是。”

王文还没来得及了解事件真相,便急于急于拍马屁,出来帮胡锦涛擦鞋,遭大陆网民的批评嘲讽,网民直斥他及其他官媒简直是厚颜无耻。

有网民批王为“煞笔操行,为当政者摇旗呐喊的五毛狗。”也有网民怒斥:“《人民日报》《环球时报 》又造谣了,这都能歪曲宣传,自己的新闻截图里都黏在皮鞋上了,非得睁着眼睛说瞎话”,更有网民质疑“《环球时报》的新闻和评论都是以这种手法编造出来吗?何以服众啊!”

随中共十八大来临,中共对网际网路的管制更加疯狂,并加设防火墙,阻挡大陆民众翻墙了解真相。微博上“胡锦涛”和“红旗”等都被禁,含有这些字的贴子都发表不出去,而在搜索栏寻找“胡锦涛”、“红旗”时,则会出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微博有管理员检查敏感词,不仅包括中共中央九常委的名字、六四等,中共还可以随时增加敏感词。网民指出,敏感词多的无法统计。

全球搜寻引擎龙头Google为了对抗中共的网路审查制度,5月31日宣布加入帮助中国网民突破网路封锁的新功能。未来中国网民搜寻敏感关键字时,Google的搜寻引擎会提醒使用者避开敏感字眼,以其它字代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