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中部酷热 西部湿冷有水患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9日专电)多伦多今天酷热难当,气温高达摄氏32度,加上湿度效应,感觉犹如摄氏40度。相形之下,西部的卑诗省却阴湿多雨,甚至还有水患。

多伦多今天已宣布酷热警报,今年以来的第3次。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中部正受到热浪袭击,今后几天,气温都和今天差不多,直到22日才会缓解。

与中部相反,西部卑诗省的天气阴冷潮湿,还有水患。卑诗省北方最大城乔治太子城(Prince George),目前正处于洪汛观察。

卑诗省河川预报中心表示,正严密观察弗雷泽河(Fraser River)位于乔治太子城及弗雷泽峡谷(FraserCanyon)间600公里长的水位。

预报中心说,弗雷泽河水位今后几天内会上升至高峰。距温哥华市东90分钟车程的荷普市(Hope),将出现自1972年大水患以来的最高洪峰。

弗雷泽谷(Fraser Valley)东的齐力瓦克(Chilliwack),今天也发布洪讯警报,吁请低洼及没有河堤保护的地区民众注意。

洪水已经冲垮了卑诗北方一些道路,一些内陆的渡船也因水位太高而停驶。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今年4、5月,温哥华特别潮湿、阴冷,但6月情况好一点。不过6月迄今为止,温哥华出现太阳的时间只有68小时。温哥华6月平均日照时间为229小时。今年6月温哥华市日照时间之少,是2009年以来所仅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