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讯】6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1.印度信评展望 惠誉调降至负向

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将印度的主权信用展望从稳定调降到负向,原因是印度的成长潜力恶化风险攀高,以及删减预算赤字的进展有限。惠誉和标准普尔公司都暗示,亚洲第3大经济体印度的信评有降级到垃圾级的风险,导致印度卢比贬值的幅度扩大。

2.市值大减 诺基亚出现并购讯号

诺基亚的股价下跌到10年来最低点,市值蒸发1千亿美元,交易价格比净资产折价了38%。一些买家看好诺基亚在智能手机还有发展,所以列为潜在收购对像。目前诺基亚的现金和短期投资超过86亿美元的市值,加上1万个以上的专利,可望吸引不少买家。

3.甲骨文净利上升8% 优于预期美国软件业者

甲骨文(Oracle)公布最新财务报告,上一季销售为109亿美元,净利为35亿美元,同比上升8%,每股获利69美分,优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公司的软件授权营收向上成长了5%。甲骨文同时宣布将股票买回计划的规模,增加100亿美元。

4.负债日增 葛洛斯忧德债泡沫化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公司(Pimco)的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德国为欧债危机买单,背负的债务不断攀升,德国正处身债券市场泡沫中。因此德国债券市场目前充满信贷风险,是不具吸引力的市场。另外,对债券投资人而言,美国与英国目前是属于最干净的脏衬衣(the cleanest dirty shirts),拥有健康资产负债表,更重要是有能力自己印钞票的主权债券。
               
5.欧债烧向西班牙

由于市场传出西班牙银行业逾放比达到18年来最高水准,使得西班牙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度飙上7.29%,创下欧元有史以来新高记录。虽然收盘降为7.12%,仍然高于当年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向欧盟请求纾困时的债息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