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下修台股目标至8000点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8日电)瑞信证券今天发表台股策略报告,由于总体经济风险升高,将台股目标指数从9500点下修至8000点,重申加码金融股;首选华硕、台达电、硅品、F-晨星、永丰金5档。

继里昂、德意志、瑞银证券之后,瑞信证券今天跟进下修台股目标指数。瑞信证券表示,由于总体经济比预期差,未来几个月市场将下修企业获利成长预估值,将台股今年目标指数由9500点下修至8000点。

瑞信证券指出,受到欧债和证所税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散户和外资过去几个月已持续撤出台股,尽管总体经济风险升高,在大部分投资者已采取防守的态势下,台股下档应有支撑。

瑞信证券表示,以修正后台股目标指数8000点估算,台股股价净值比(P/B)约1.7倍,低于过去10年平均值1.9倍。以目前的估值来看,虽然科技新产品周期将在第3季中至第4季增温,非科技类股获利也不再看跌,市场将不会期待企业获利向上修正。

瑞信证券指出,未来2到3个月将修正企业获利成长预估,配合步入股利配发旺季,将投资组合聚焦权值股和高殖利率个股。由于外资持股水位偏低,重申加码金融股;个股首选华硕、台达电、硅品、F-晨星和永丰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