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达攻击也门南军区司令丧生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沙那18日法新电)也门医院和军官告诉法新社,一名自杀炸弹客今天杀害了一名叶门军方高层将领,这名将领负责指挥也门南部部队,打击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QAP)。

也门南部军区指挥官柯坦(Salem Ali Qoton)将军今天早上上班途中,在南部港口亚丁市(Aden)遭遇攻击丧生。

医护人员匿名说:“柯坦将军在自杀攻击中丧生,另有4人受伤”,地点在亚丁市曼苏拉社区(Mansoura)他家附近。

也是柯坦亲戚的这名医护人员说,当将军步行上班途中,炸弹客“交给柯坦一张纸、握他的手,然后引爆身上炸弹”。

柯坦是也门南部主要的军事指挥官,已对盖达组织发动历时一个月攻势,迫使盖达撤出动荡不安阿比扬省(Abyan)和夏卜瓦省(Shabwa)的许多城镇和村庄。盖达自2011年起掌控该区的据点。

盖达刚逃离夏卜瓦省阿赞镇(Azzan)上最后据点不久,就发生今天早晨的攻击事件。(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