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科院科学家谈科学与人生选择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原中科院教授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宝庆从一名从事几十年科学研究的科学家,到一名法轮大法修炼者,他的经历和人生观的改变让当今社会的人们感到好奇。在科学与修炼面前,他的选择与被选择向大家展示了“气功修炼与科学”之间的关系以及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原因。

昔日科学家 今日修炼人

李宝庆从清华大学毕业至退休,一直在中国科学院从事科研工作。他是教授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专注于学术上的研究与成就,获得过多项科研成果奖。他说:“1991年我获得过‘中国科学院重大科研任务先进工作者’称号;1993年又受到国务院的表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当时的中科院院士委员会中,水利学界的泰斗张光斗先生、地理学界的泰斗黄秉维先生等都对他有着很高的评价,李宝庆还与三位院士共同承担着一项“节水农业”的国家重大基金研究项目,他是该项目牵头人之一。1997年,李宝庆被英国剑桥国际名人中心编入“国际名人辞典”。

90年代初,当时的中国气功非常的热门,这位昔日的科学家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对科学的研究探索中,对气功修炼根本无暇顾及。1993年,同是在中科院担任副研究员,他的太太却开始走上了气功修炼之路。他讲道:“我夫人早于1993年就得法,从有名的药罐子变成无病一身轻。她一直劝我也炼法轮功,我却不以为然,觉得她是慢性病,炼功有效。我只是偶尔头痛脑热,感冒咳嗽,吃点药睡几觉也就过去了,没必要下功夫炼功。”

1995年,埋头于科学研究工作的李宝庆得了带状疱疹和突发性耳聋,到医院去看没有见效,又去了国际针灸培训中心看中医。“由于疗程太长,又不知有无保证,正在烦恼之际,有幸遇上社区法轮功辅导站在1996年的中国新年期间办的法轮大法九讲录像班,在夫人的劝导和陪同下,终于成行,了解到法轮大法的博大精深。”他说。

参加完法轮大法九天班的李宝庆内心感到非常的震撼,他说:“我从未听到过如此精彩的学术报告。相比之下,现代科学只用‘迷信’二字就要把神佛打倒、灭绝,也就太不科学、甚至成了小儿科了。我看得入神,听得入心,感觉师父就在现场。九天班下来,不但病痛消失,连吸烟、喝酒都忘了。不用吃药、不用扎针,炼功学法就能祛病,初步体验到了法轮大法的神奇和佛法的伟大。”

回来后,李宝庆开始读《转法轮》,他感到身心的变化,他谈到自己逐渐地连人生观、世界观都发生了变化。一心学法炼功修心性,按真、善、忍做一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好人,追求名利的事也就淡忘下来。从1996年至今,李宝庆走入了大法修炼已经有近16个年头了,由于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迫害,他修炼后的经历坎坷,直到辗转来到澳洲后才摆脱了中共的迫害。受尽苦难的他从一个科学家成了一名坚定的修炼者,令他改变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实证科学与气功修炼

作为曾经从事多年水文科学研究的科学家,李宝庆首先讲述了他对当今实证科学与气功修炼的认识。他谈到:“现代西方科学是实证科学,人类的知识都是这一个物质空间的,总是有限的,是不完善的。因为人类不能证实另外空间的存在,看不到另外空间的生命和物质存在的形式,证实不了神佛的存在,它也不知道人类有道德这种物质在人体上的体现,它也不知道人类还有业力这种物质在人体周围的表现,它证实不了气功和修炼范畴的事。把道德善恶和神佛之事,一概认为是不存在的、不科学的、是迷信的。这不成了井蛙观天了吗?”

“更为严重的是,人们都相信现代的实证科学,实证科学又证实不了德和业的存在,人们就没有了心法的约束,没有道德的规范,什么坏事都敢干,就促使人类的道德不断地向下滑,社会就到了谁也收拾不了的境地,人也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人们看不到科学将会给人类带来潜在的威胁和巨大的灾难。”他又说。

李宝庆还讲道:“实证科学用人的肉眼或借助仪器研究人类空间有形的东西,看不见的就不承认,更不用说另外空间了。因此很容易迷失在唯物论、无神论、斗争哲学、适者生存、弱肉强食等进化论的邪说中去,甚至被共产邪灵所利用和控制。但是真正的科学家不封闭自己的思想,不绝对化自己的认识,承认自己的不足,不断进取,始终相信有高级生命的作用,就会走向信仰。而且,科学是人研究出来的,人相信什么?走哪条路?决定于人,是人自己的选择,而不取决于科学。”

历史上科学家对神的信仰

李宝庆介绍了盖洛普氏曾对过去三百年间三百位著名科学家的信仰做过调查,其中38人没查到相关信息。在262位科学家中,不信神者20人,仅占8%,信神者占92%。他说:“几乎所有曾对科学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巨匠如法拉第、伏特、欧姆、安培、麦克斯韦尔等。也包括爱迪生、伦琴以及现代原子能专家普莱特、康普敦、弗米等都走入对神的信仰这条路。”

他提到达尔文为作为进化论的鼻祖,在晚年,他却幡然悔悟而成为热心的基督徒;原苏联的巴甫洛夫也是一位虔诚的信徒;牛顿是经典物理学的奠基大师,然而牛顿毕生的精力却主要用于神学的探讨,把科学研究视为余事,不过是要证明神造物之功的伟大而已。他讲道:“当他的朋友赞叹他制作的太阳系模型时,他说这算不了什么,神造的银河系和宇宙不是更神奇吗?临终前他说,他的成就与神的伟大创造相比,不过如一个小孩子在大海边偶尔捡得一两片美丽的贝壳而已。”

谈到科学巨匠爱因斯坦时,他说:“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无限高超的神在我们微弱心智所能觉察的琐细小事上显示它的存在,我对之心悦诚服,我的信仰由此构成。在我的心灵深处,确信有个超越的智能彰显在不可思议的宇宙中,这构成我对神的信念。”

李宝庆感叹道:“可见,科学并没有使这些科学巨匠背离神,而是加深了他们对神的崇敬。”他提到法轮大法修炼是不能用一般的实证科学所能认识的,就像《转法轮》一书中的“论语”里面讲到:“‘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他希望真正想要了解法轮功的人就好好地看一下这本书,向那些科学家一样不要故步自封,封闭自己的思想和认识。

中共对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迫害

随着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李宝庆开始用自身的体验,多次上书中央、地方、官员及相关的媒体人等,而申请课题研究的资格和经费都被剥夺。他谈到:“1999年10月26日,我在支部大会上正式退出了中共邪党,先后被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派出所、海淀区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七处(大案要案处)、北京市公安局十四处(科教处)等非法抓捕,连同当地派出所24小时或48小时传呼,累计非法拘押四个多月。此后,还被中科院610办公室绑架去北京市女子劳教所(专设迫害法轮功的强制洗脑班),强行洗脑一个月,受尽凌辱折磨。即使在家中也被监视,完全没有自由,直到2003年逃来澳洲。其间的故事动人心魄。”他表示正是这场迫害让他无法继续从事科学工作,之后走上讲真相、反迫害的正法修炼、救度世人的路上来。

李宝庆提及中共迫害时讲到:“中共江罗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从‘名誉上搞臭’开始的,企图给法轮功扣上‘迷信’的大帽子。1996年它就在《光明日报》上发表《提倡科学、反对迷信》的文章,污蔑和攻击法轮功,因广大学员写信讲真相给编辑部,此举以失败告终;1998年5月,又唆使罗干的连襟何作庥,以科学院士的名义,在北京电视台上诋毁法轮功,说是他的一个研究生炼功走火入魔等等。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许多学生向他讲明那人根本不炼法轮功,当面揭穿了他的谎言。更多的法轮功学员还去了北京电视台讲真相,电视台也承认了错误。1999年4月,还是这个院士,还是用的那个谎言,在天津《青少年健康博览》上发表文章,公然宣称青少年不宜炼法轮功。天津市公安局还驱赶并抓捕了讲真相的法轮功学员,引发了‘4.25事件’。最终江罗集团撕去了伪科学的面纱,于1999年7月发动了公开迫害法轮功的政治运动。”

他谈到正是因为法轮功按“真、善、忍”宇宙特性修炼,与中共的无神论、“假、恶、斗”本质水火不容,而且炼法轮功人数超过了共产党员的人数,中共高层都有领导和家属修炼,令江泽民发抖。江泽民之流真正惧怕并发狠要灭绝的是法轮佛法,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是造就这门科学、并洪传于世正法与救度众生的法轮功创始人,以及实践这门科学、走在神的路上的法轮大法修炼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