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永续发展大会 草案遇阻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17日法新电)讨论贫穷与环境问题的全球峰会将在里约热内卢登场,地主国巴西今天敦促各国代表通过协议,但草案遭欧洲国家反对及运动人士批评,认为协议提出的作法严重不足。

3天的峰会结束后,联合国永续发展大会22日将提出未来地球的发展计划。

大会加上正式领袖峰会共9天,由巴西主办。巴西昨天为了使各国在协议上达成共识,接下这场困难重重的主导协商工作。

巴西表示,希望在19日前达成协议,届时世界各国116位元首将相继抵达峰会现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将出席,此前他称永续发展“是我的首要工作”。

巴西代表团谈判大使费盖瑞多(Luiz Alberto Figueiredo)今天宣称:“各国元首间不会有争辩…相信我们可以尽快完成协商。”

但欧洲联盟表示,这份50页的草案缺少更严格承诺,来终止滥用地球资源的危险行径及创造绿色经济。

非政府组织指出,因为各国希望避免重演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争吵局面,可能严重削弱这份关键文件的效力。(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