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希腊速组政府推动改革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专电)白宫发言人室对希腊选举结果发表声明指出,希望选举促使希腊尽速组织新政府进行改革。总统奥巴马和多位领袖都认为,希腊留在欧元区,符合全球多数国家利益。

白宫在希腊选举结果出炉后,祝贺希腊人民在艰困时刻举行选举,美方希望选举促使希腊尽速组织新政府,在全民面对的经济挑战的时刻,让改革有进展。

白宫声明指出,奥巴马和国际领袖一致认为,希腊留在欧元区并承诺改革,符合全球利益。美方基于伙伴精神,将继续投入希腊的改革。

奥巴马在美东时间17日晚间,抵达墨西哥洛斯卡波斯(Los Cabos),出席18和19日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准备与包括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等多国元首举行会议和双边会谈,希腊选后欧洲经济局势将是峰会焦点。

由于撙节派在选举取得多数,免于希腊退出欧元区对美国和全球经济造成立即冲击,白宫连续1周来,密切关注选情和欧元动态的紧张态势暂时纾解。

欧洲经济将直接影响美国景气复苏和欧巴马连任机会,过去1周白宫多次公开说明,奥巴马以突如其来的“逆风”,形容欧债僵局是不利因素,但美国经济成长缓慢,失业率仍居高,暂时没有介入救援的计划。

主管全球经济事务的白宫国家安全副顾问傅洛曼(Mike Froman),15日在白宫记者会指出,欧洲局势将是全球领袖抵达洛斯卡波斯后思绪的重心,也是当前全球经济最主要的威胁。欧盟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国际金融体系的要员,对美国非常重要。

奥巴马竞选阵营希望欧债危机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改善,不过欧洲国家各行其是,德国缩减开支,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建议协商法国在欧元区的条件。

奥巴马已向欧盟领袖传达明确讯息,欧洲必须提出刺激经济方案促进成长,避免危机蔓延至其他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