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墨尔本”继续扩张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6月13日,维省规划厅长马修•盖伊(Matthew Guy)公开了墨尔本扩张计划细节,扩张的地区包括Casey(东南)、Whittlesea(北)、 Hume(西北)、 Melton(西)和 Wyndham(西南)。在未来数周内,大约7000公顷的土地会被纳入城市化的版图。

盖伊先生表示他将遵从专家小组的建议以及当地政府的反馈。

维省政府的这一决定受到了开发商们的欢迎,许多开发商一直以来都在呼吁更多的建设用地。不过,目前正值维省房地产行业的冬季,地产商们都在为销售犯愁。

一份权威地产研究报告显示,墨尔本外围的土地已经是供过于求了。在2013-14年间,将会有20万套住宅投入建设,届时将达到历史最高点。

报告中还指出,从2009年以来,维省的人口增长速度已经大大下降,城市边缘的土地价格也随之跳水。

“简而言之,继续增加城市边缘土地的开发在目前的气候下实在是值得商榷,”这份地产研究报告的首席研究员贝京(Andrew Perkins)先生总结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