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冲突升级 俄中阻碍武力干涉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新闻周刊(324)叙利亚人民受到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的启发,发起了的反总统阿萨德的行动,至今已经15个月,人权团体估算,这期间约至少已有超过一万四千人丧生, 其中包括1200名孩童。最近几个星期,叙利亚暴力升级。反政府人民和政府的冲突已经演变成内战,阿萨德的血腥镇压更受到广泛谴责。同时支持阿萨德政府的俄罗斯和中国也被国际舆论声讨。

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拉德苏星期二对记者说,叙利亚的暴力活动大幅度增加,目前已经陷于全面内战。

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获得了一些地区,开始进攻大马士革,迫使阿萨德调集更多资源保护大马士革,加强在城市周边的巡逻,并使用重型武器试图收复失地, 使冲突升级。

联合国在12日发布的一份叙利亚军事冲突的报告中,披露叙利亚部队和亲政府民兵曾使用儿童作为“人肉盾牌”。该报告还指责这些部队折磨和骚扰男孩,最小的只有9岁。

联合国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Radhika Coomaraswamy):“9岁那么大的孩子们成为了杀戮、伤残,拘押,酷刑和任意逮捕的牺牲品,还被叙利亚政府用作人肉盾牌,包括叙利亚武装部队,情报部队和沙比哈 民兵。“

报告说,叙利亚政府军3月9日对伊德利布省(Idlib)1个村庄发动袭击,围捕数十名年龄在8至13岁的孩童。士兵命令孩童站在巴士车窗前,当人肉盾牌护送军人入村发动攻击。

报告援引目击者的话表示,叙利亚军队包围村庄的第一天就有11名孩童丧命。村庄最后被烧毁,被拘留的34人中,有4人遭射杀并沦为焦尸,其中包括2名分别为14及16岁的男孩。

5月25日叙利亚胡拉镇(Houla)又发生了大屠杀,108名死者中就有49人是孩童,最小只有2、3岁,而且都是头部中枪或头颅被砸碎。

大赦国际在对叙利亚23城镇村庄和超过200人进行采访后, 在一份70页的报告中列举了详尽证据说明政府武装系统的组织对城镇和村庄的袭击,杀害平民。

大赦国际顾问当娜德拉•若弗拉(Donatella Rovera):“不管我去哪里,每个城镇,每个乡村,都是相似的方式-士兵来了,很多人,在很短时间但很残酷的扫荡,他们残暴处决年轻人,烧毁他们的房子,被逮捕的人在关押中被折磨。”

报告多次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多数被杀害的人和抗击阿萨德政府毫无关系,只是普通民众。政府军似乎是将所有年轻人都视为敌人来处决。

叙利亚当地民众指责俄罗斯提供武器给阿萨德,助长当地儿年轻人被杀。

联合国驻纽约之人权观察主任波洛皮恩(Philippe Bolopion):“暴力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很多人被杀害,包括很多妇女和儿童,俄罗斯仍然在联合国安理会中支持叙利亚,仍然在武装叙利亚,据称还为他们提供金钱。”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也谴责俄罗斯在运送武器问题上撒谎。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我们曾经质问俄罗斯关于停止继续向叙利亚运送武器,他们时不时说我们不用担心-他们运送的东西和(叙利亚政府)国内的所为无关,这显然不是事实。”

到目前为止,中国及俄罗斯表示,他们将抵制任何由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国际社会在叙利亚使用武力的努力。

联合国驻纽约之人权观察主任波洛皮恩(Philippe Bolopion): “我们确切知道的是有很多手段我们还没试过,我指的是安理会的国际犯罪法庭、武器禁运、对参与暴力个人的制裁。这些手段没有被采用的原因就是因为俄罗斯和中国在安理会中阻碍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呼吁安理会成员国以一致的态度对待阿萨德政府。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我们相信情况正在演化成内战,现在是国际社会每个人包括俄罗斯和所有安理会成员用同样的声音和阿萨德对话的时候,坚决要求停止暴力,和安南一起计划一个向前的政治过渡。”

法国在6月13号提出启用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条款,授权以武力制止叙利亚境况的恶化。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 )敦促俄罗斯允许授权使用武力或禁飞,他说法国会在下一次的欧盟外长会议上提议加强对叙利亚的制裁

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 ):“这一次我们需要的制裁不仅对阿萨德和他的同党,也对武装领导和所有阿萨德的支持者。”

洛朗•法比尤斯说除了阿萨德本人和他的随从,国际社会将准备一份军队高官的名单,以备国际司法裁决

叙利亚国内不断的杀戮使反政府的逊尼穆斯林和阿萨德的支持者-阿拉维少数派矛盾加深。国内不同区域都出现冲突加剧,联合国观察员在战乱区受到攻击,受害群众目前也无法得到国际社会援助。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