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家法国舞台拼场争光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6日专电)台湾青年艺术家为国争光。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詹嘉华在法国安亘湖数位艺术节得奖;另外,吴建莹“羽球舞”创作计划和张坚豪舞蹈作品也双双进入巴黎1项国际舞蹈竞赛决赛。

这是台湾艺术大学数位艺术实验室师生第3次到法国参加安亘湖(Enghien-les-bains)数位艺术节。詹嘉华的数位互动作品“身体构图2”作品入选视觉艺术类竞赛项目,在艺术节展出。16日获奖。

另外,台湾旅法艺术家吴建莹和编舞暨舞者张坚豪两人的创作今天跃上巴黎市立剧院舞台,两人作品入选鼓励跨界创作的“扩大舞蹈”(Danse Elargie)国际比赛,并在2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进入17日决赛。

巴黎市立剧院是国际知名舞蹈舞台,“扩大舞蹈”竞赛提供舞台让青年艺术家来展现自创作品,入选作品来自不同国家创作者,混搭影音媒体及其他艺术创作概念的舞蹈作品,不怕各式狂野的概念,都欢迎来表演。

27岁的张坚豪为符合比赛规定,将创作中的作品“下一个身体”改为3人舞,与弟弟坚志、坚贵同台。3人扎实的舞蹈动作,配衬活泼的音乐,令人耳目一新的舞蹈语言,赢得剧院内法国观赛的观众热烈掌声回响。

吴建莹是观察到羽毛球运动如同舞蹈,他将整座羽毛球场搬上舞台。舞台上从零开始,搭起羽球赛场,然后两对男女球友就在舞台上开打。

随着球员的移位动作,观众如同观赏1场表演,不分年龄的观众都十分入戏,又笑又鼓掌。

张坚豪、吴建莹两人作品标示来自台湾,跟其他法国、日本、乌克兰、俄罗斯、澳洲艺术家的作品一同进入17日决赛。

“扩大舞蹈”评审由电影导演、明星舞者、编舞家、导演、演员、作家组成,订17日(当地时间)晚间选出前3名,分别获1万5000欧元、1万1000欧元及7500欧元奖金。另有观众评审奖。

詹嘉华、张坚豪和吴建莹都是自行投件参加在法国举行的国际比赛,展现大胆有创意作品。台湾青年艺术家到法国艺术舞台拼场,成果令人竖起大拇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