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日总统选举选民情绪不高

【新唐人2012年30月17日讯】(美国之音电)埃及选民星期六参加投票,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总统决选。选举的两位候选人分别是前穆巴拉克政权的总理沙菲克和穆斯林兄弟会的领导人穆尔西。

沙菲克和穆尔西之间的较量是去年埃及发生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穆巴拉克赶下台之后举行的首次总统选举。

美国之音中东记者阿罗特说,在开罗,投票人数不如上个月首轮选举时多。他说,可能是两位候选人之间的巨大差异让选民感到失望。

这次总统决选按计划举行,然而在过去一周里,埃及弥漫着紧张的政治动荡气氛,这是因为埃及最高宪法法院驳回了让沙菲克退出选举的要求。这一要求的理由是沙菲克曾在旧穆巴拉克政府中担任要职。

法院的大法官们本身就是穆巴拉克时代的“遗老”。他们还在判决中提到了最近一轮议会选举中出现的法律问题,并解散了目前由回教教徒领导的议会。这等于把埃及的实际控制权交还给了穆巴拉克下台后执政的军方临时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