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力推新移民法 80万人受益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15日发表讲话,宣布他将对美国移民政策进行调整。美国80万由于家庭原因而没有合法身份的青年移民,将不会再受到被遣返的威胁。

移民法允许非法移民后裔将可以获得工作许可。前提是:年龄在30岁以下,16岁之前来到美国,在美国持续住满五年,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从美国高中毕业或者在军队服役。工作许可的时间范围是两年,没有更新次数的限制。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是一项暂时的协议,让我们集中注意在我们的资源。一定程度上缓解那些有才华、热情、爱国的年轻人的压力,给他们希望。”

一直支持梦想法案的纽约市长彭博,在随即发表的声明中延续了他一贯的立场。他说:早就应该停止遣返无辜的青年人,因为他们是未来经济潜在的推动力。美国未来移民政策的改革应该从常识出发,服务于经济发展的中心。

不少纽约市民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纽约居民:“我认为给他们合法身份是公平的。”

纽约居民:“他们是社会经济和文化的一部分。”

纽约居民:“给他们合法身份很重要 ”

纽约居民:“美国是一个充满梦想的地方。这会给他们希望,让他们成就在其他地方做不到的。”

尽管即将签署的新法律为奥巴马总统赢得了不少民意上的支援,但是反对的声音也很大。最大的声音来自国会和支库。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皮特•金在声明中对奥巴马新的法律提出批评,指出白宫在没有获得国会通过的条件下,通过新的移民法是一种越权。

美国政治问题专家博纳米戈则指出,奥巴马新法律的出台只是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获得更多拉丁裔的选票。

博纳米戈:“他只是为了进入拉丁裔社区,并获得他们的选票。但问题的关键是,拉丁裔居民去投票的人不多。”

美国国土安全部估计,新的法律出台后,将会使全美80万非法移民的后裔收益。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