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台湾特辑 入围日间艾美奖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5日专电)第39届日间艾美奖将于17日颁奖,由美国公共电视网拍摄的“台湾茶文化”、“台湾原住民”各半小时的台湾特辑,入围3项提名。

日间艾美奖(Daytime Emmy Awards)主要是针对日间时段杰出的美国电视节目,于1972年开始颁发,直到1974年才从主要的黄金时段艾美奖(Primetime EmmyAwards)中独立出来,另外颁奖。

美国公共电视网(PBS)知名旅游节目Travelscope在2010年应邀访台,拍摄了“台湾茶文化”(Taiwan:The Culture of Tea)和“台湾原住民”(Taiwan’s Aboriginal People)两辑各半小时的节目。

这两个节目今年获得日间艾美奖3项提名,包括最佳特别经典指导奖、最佳单机摄影成就奖与最佳音效混合奖。

Travelscope节目主持人罗森度(Joseph Rosendo)去年也是日间艾美奖的得主。他对台湾的茶文化和原住民文化十分着迷,到台湾拍摄时,还特别到绿岛与兰屿,拍摄海底温泉与达悟族的飞鱼文化。罗森度表示,台湾很有趣,值得一游。

交通部观光局驻洛杉矶办事处主任林信任指出,台湾旅游影片能首度入围日间艾美奖,非常感谢Travelscope制作团队将台湾的美景介绍给全美观众,也相信在日间艾美奖提名的加持下,可以让更多美国民众认识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