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欧盟恐暂停与日谈FTA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案,以贸易壁垒的疑虑为由,要求欧盟执委会延迟和日本谈判自由贸易协定,这是欧洲议会第一次运用权限来拦阻欧盟缔结贸易协定。欧洲议会在去年5月通过欧盟和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导致韩国汽车销到欧盟的数量,在去年7月到今年2月暴增67%,欧盟的汽车销往韩国只有增加9%。

2.美消费者物价 创3年最大跌幅

随着燃料价格回落,美国5月的消费者物价下滑0.3%,创下3年多以来最大跌幅。其中能源价格比4月下跌4.3%,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食品价格则是持平。随着通胀降温,让联储局在进一步振兴美国经济成长拥有更大的弹性。

3.静观欧洲发展 日央行不调利率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利率在零到0.1%之间不变,以及每月公债收购金额1.8兆日圆,同时也将维持资产收购基金为40兆日圆,以及信用放款计划30兆日圆。未来将观察欧洲情势和下周二十国集团墨西哥峰会发展再做因应。

4.台湾老人比例 50年后超过日本

目前台湾的生育率低于日本,影响到未来的人口结构。日本共同社报导,预估到2060年,日本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将达到40%,高于现在的23%。而台湾政府的数据显示,台湾退休族占总人口的比重,将从现在的11%跳升到2060年的42%。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