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因应风险 各国快行动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中央社法兰克福15日综合外电报导)欧洲中央银行总裁德拉吉今天说,尽管欧洲央行准备为有偿债能力的银行提供进一步流动性,欧元区经济仍面临严重风险,政治人物必须迅速采取行动。

德拉吉(Mario Draghi)并说,欧元区没有任何国家面临通货膨胀风险。仅在数天之前,欧洲央行其他决策官员曾表示,该行可能会调降利率。

他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年度“欧洲央行观察家”会议(ECB Watchers)上说:“我们面临到严重的负面风险,形成风险的最大因素在不确定状况增加。”

他说,欧元区各国央行组成的欧元体系(Eurosystem)将“持续在必要时,为有偿付能力的银行提供流动性”。

德拉吉表示,欧洲决策当局将公布对欧元区的愿景,这对稳定市场以及欧元区各国人民的心理,攸关重大。

德拉吉在会议上说,他与“(欧洲联盟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Manuel Barroso)以及(欧元集团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保持密切接触,以思考有关我们经济与货币联盟的比较长期愿景”。

这4人已接获任务,必须为欧元区的前途拟订“总体规划”。

询以相关思考结果何时公布,意大利籍的德拉吉说,“很快,我们进行一切工作时,都会考量到下次高峰会”,而峰会时间订在6月底。(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