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门票 卢彦勋确定到手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5日电)台湾网球一哥卢彦勋今天确定获得伦敦奥运单打门票,将3度进军奥运殿堂。卢彦勋哥哥卢威儒说,卢彦勋希望发挥草地优势,为国家拍下奖牌。

中华民国网球协会今天表示,国际网球总会(ITF)来函通知,据6月11日公告的国际排名,卢彦勋确认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网球单打项目名单。

卢彦勋目前男单世界排名57,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止步首轮、2008年北京奥运首轮碰上英国名将莫瑞(Andy Murray),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爆冷赢球,最终打到第3轮。

能够3度前往奥运盛会,卢威儒说,这是卢彦勋殊荣,“代表12年来,卢彦勋的球技在国际上维持一定水准。”

卢威儒说,卢彦勋目前在英国参加女皇草地公开赛,结束后续战温布顿网球锦标赛,赛后将短暂回台,接着飞往美国参加亚特兰大公开赛,为奥运作准备。

伦敦奥运网球场地跟温网一样,都是草地球场,而卢彦勋曾在2010年温网男单杀进8强。

卢威儒说,卢彦勋希望在奥运能发挥草地优势,目标突破上届成绩,“也有可能拍下奖牌,谁知道呢?”

网协指出,据奥会规则,每国单打名额最多男女各4名,双打最多各2队,据6月11日国际排名资料,本阶段直接进入奥运名单,男单取到前66名,女单取到62名,待所有参赛国家确认参赛名单后,仍有机会依排名递补参赛名额。

目前女单世界排名65的谢淑薇,还有取得奥运门票的机会。

网协将于18日召开选训会议,确认选手报名及外卡提名名单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