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推动乙肝防治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讯】慢性B型肝炎也称乙肝,在亚洲人里是高发病。平均每十个人就有一个感染者,目前还没有特效药。近两年来,美国的亚裔社区开始重视对乙肝的防治普及和推广。一些讲座和展览应运而生。在旧金山湾区近日就举办了这样的讲座。

虽然乙肝在美国并非主要杀手,但是在美国的亚裔社区当中仍然是感染率很高的疾病。

李家禧医师:“九成的原因人们得肝炎是由母亲传给子女。出生的时候传染的。”

乙肝并非通过空气传染,主要是血液传播。医生建议,

李家禧医师:“一般我们主张使用公筷,吃东西不要你夹给我,我夹给你,这样坐在一起吃饭是不怕的,是不会传染的。”

早期的乙肝几乎没有什么症状,但是如果不注意保护,很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包括肝硬化肝功能衰竭,乃至肝癌。那么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余荣岳医师:“有肝病的人,除了经常观察肝以外,在生活上要健康。不要抽烟,不要喝酒,多做运动,足够休息,吃要吃好的。吃高纤维的食物。不要吃太多油质的东西。
很多人有肝病的,其实不需要禁食,但是药物方面要小心。像酒不应该喝。 ”

虽然目前还没有彻底根除肝炎病菌的药物,但是现有的药物可以控制病情。医生根据病患的情况开的处方,能把病控制的比较好。

李家禧医师:“有几家药厂生产了不同的药物,来控制这个病。它们能把菌量降低,让肝不发炎。”

民众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详情,可以上网站查询。

李家禧医师:“他们可以上网,研究一下B型肝炎的发病阶段,就是病的进展。”(http://www.facehepb.com/ )里面有中文的咨询。

新唐人记者 韩义 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